农行三门峡分行举办党支部书记暨网点负责人培训班

2016-10-11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马建华 朱春江)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末,农行三门峡分行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党支部书记暨营业网点责任人培训班,来自市分行机关和各基层营业网点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营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农行三门峡分行党委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新亲自主持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潜心专注,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创新,切实推动全市农行的改革发展和经营转型。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鹏飞亲自为学员授课,他结合自身参加农行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通过现场经验传授、名家故事解析等方式,从运营管理的“六大理念”“五条路径”“六种方法”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参训学员加深对运营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就经营和管理如何更加有效的结合、如何坚持人本管理等,为基层营业网点负责人指明了方法和路径。

  针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本次培训班特邀市委党校副教授高天山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他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题,从基层党支部面临的新形势、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要求、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全体学员奉献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

  同时,结合全行经营管理现状,该行计划财会部、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信用卡中心、监察室、安全保卫部等部室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0名内训师分别为参训学员们进行了专业条线业务知识讲授,内容涉及业务营销、新产品推广、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培训期间,学员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集中观看了《基层先锋 战斗堡垒——党支部工作实务》和《生死牛玉儒》等视频,使大家对党支部的任务、选举、制度、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参训人员的信仰追求、理想信念和核心价值观。

  本次培训,整体课程安排结合实际,课堂教学形式多样,现场操作答疑解难,内容新颖,着眼工作,贴近生活,使参训学员眼界大开、深受启发,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