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暴风雨中的担当——农行新乡分行抗洪救灾纪实

2016年07月25日08: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农行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映象网讯 7月9日凌晨3时起,新乡遭遇了一场建国有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的暴雨,6小时降雨量达345.3豪米,创全国之最。凌晨4时40分,新乡分行监控中心发现险情后,即刻报告相关领导,并启动抗洪抢险紧急预案。连日来,农业银行新乡分行在省分行领导的高度关注、关怀和帮助指导下,在市分行领导的带领下,全行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在从天而降的灾难面前,新乡农行人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协作、不怕危险、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保家护行的赞歌。

  危急时刻,家行情怀有担当

危急时刻,家行情怀有担当

  7月9日凌晨4时40分,新乡分行监控中心发现险情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相关领导。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卢伟,纪委书记、副行长杜国旺随即对新乡分行暴雨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指示,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凌晨5时,办公室主任、保卫部经理紧急组织居住在机关附近的员工,冒着瀑布般倾泻而下的雨注,淌着齐腰没膝的洪水迅速赶到机关办公楼,开展抗洪抢险。由于雨势过大、过猛,地下室已大量进水,并开始向隔壁金库渗水。此刻,险情就是命令。到岗的机关干部员工没有一个喊苦喊怕的,他们在一片漆黑中冒着大雨查找进水口。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在通往地下室的地下管道处找到了被冲开近1米的进水口。他们用石头、砖头等进行封堵,但效果不佳。于是,他们迅速到附近的小区借来十几个麻袋,用沙土填满,进行封堵,终于在上午11时左右控制住进水。而此时,他们已连续奋战了近6个小时。

  大雨无情,农行处处有真情

大雨无情,农行处处有真情

  新乡的汛情牵动着省分行领导的心。在总行参加会议的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刚同志多次打来电话询问抗灾情况,向新乡抗洪救灾全体员工表达亲切慰问和关怀,并作出重要指示,要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并尽可能降低损失。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金焱同志每天听取救灾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新乡分行救灾工作。

  7月10日凌晨洪水稍退,受武刚行长委托,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牟巍带领省分行安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在新乡分行卢伟行长陪同下,赶到新乡分行受灾最严重的辉县各城区支行、原阳县支行和市分行机关,现场指导抗洪救灾。牟巍副行长每到一个网点,都仔细察看网点房屋漏损和机器设备损坏情况,与基层员工亲切交谈,并一再强调,在开展抗洪自救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员工生命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生命和农行财产安全。7月12日,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金焱同志再次带着省分行党委的关怀,冒雨到新乡分行现场查看机关办公楼地下室和受灾十分严重的新乡县洪门支行、辉县市青年文明支行和东城支行市行,指导当地行抗洪救灾工作,慰问一线抗灾员工。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0日上午,省分行渠道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同志直接赶到受灾最严重的辉县支行三家网点看望慰问基层员工,现场察看电子机具受损情况,并指导基层员工如何确保人身安全,正确处理受损设备。与此同时,新乡分行还安排运营管理部、信息技术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前往受灾严重的辉县、原阳等支行开展帮扶自救。他们与网点人员一道拿起铁铲、扫把等工具清理淤泥、清扫积水,整理排查营业室机器设备,努力帮助网点开展营业恢复。

  率先垂范,齐心协力促抢修

率先垂范,齐心协力促抢修

  连日来,为了确保新乡分行机关大楼能够早日恢复用电,从行长到部门负责人,从普通员工到保安,都全力以赴参与到抗灾抢修工作中。

  不能忘记,行长和员工并肩携手、同心协力架设电缆时挥汗如雨的身影。为了确保机关大楼正常办公,卢伟行长带领班子成员始终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当他从辉县、原阳等受灾严重支行慰问、察看、指导工作返回后,立刻带领班子全体为恢复机关大楼正常用电进行现场指挥,并身体力行,与干部员工一起参与到抢修工作中。与抢修人员一起挥汗如雨,架设电缆,确保办公大楼提前一周恢复工作用电。

  不能忘记,农行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夜以继日、不离不弃的坚守。办公室主任李瑞峰从7月9日凌晨起到办公大楼恢复办公用电,日夜坚守,连续四个晚上每晚只休息两三个小时,直到大楼恢复用电;年过60岁的工程师、共产党员赵建中为配合抢修工作,整夜坚守在地下室,看护发电机;监察室副主任、共产党员贾爱华,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钻到地下道去封堵进水口......

  不能忘记,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当灾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考虑的不是自己家庭的财产,而是国家财产、农行安危。在洪水和灾难来临之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执着和坚守、忠诚和信念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保家为行的英雄主义赞歌。

  患难与共,众志成城保家园

患难与共,众志成城保家园

  地处太行西北深山区的辉县市由于持续强降雨导致北部山区山洪暴发,辉县市区内涝严重,辉县市支行所辖10个网点80%以上受到影响。在灾情面前,支行任忠林行长始终与基层同志们战斗在一起,带领党员干部向洪水发起了挑战。当他们经过5公里绕路、穿越60公分深的洪水,来到位于辉县市灶君庙广场的青年文明支行时,这里已是一片汪洋。四面八方的洪水蜂拥而来,青年文明支行当时已经进水70公分。任忠林行长与员工一起开展了连续3个小时的战斗,一次又一次的堵截汹涌的洪水,直到洪水退却。

  原阳县支行行长田克强在灾情发生后,始终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他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抗洪第一线,在第一时间切断所有电源,保证了在抗洪抢险中不发生任何事故。他们用提前准备好的沙袋堵住营业大厅、ATM间门口、营业大厅走廊,为确保县行财产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辉县东城支行行长宋清香身为女同志,手持抗洪大旗,率领全行员工始终坚守在岗位。她顾不上照顾家中病榻之上的老人,顾不上学业紧张的女儿,一心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她带领员工清理淤泥,处理被洪水浸泡的传票及机具,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她始终没有说过一个“累”字。

患难与共,众志成城保家园

  年轻的青年文明支行行长翟树芳同志,在洪水来临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和员工们一起战斗。特别是在清理洪水淤泥时,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发挥了一个年轻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城区支行员工胡莹莹虽是一名女同志,但在抗洪中始终冲在最前面,清理淤泥,处理污水,不怕脏、不怕累,为全行大学生作出了榜样。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许多。这次抗洪救灾,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最大实践,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是对比学超越、创先争优活动的最好检验。在灾难面前,新乡分行全体员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危险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体现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经过全行干部员工3天的奋战,除受灾严重的3家网点外,机关大楼和辖内59家网点均于7月12日恢复正常工作。

  灾难,有时会让一个团队更坚强,让一个集体更有力,让一个单位更和谐,让一个企业更强大。洪水过后,新乡分行将继续高擎党旗,重振旗鼓,加快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步伐,为实现“洼地崛起,决胜同业”的目标而砥砺拼搏。

文章关键词:农行;新乡分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行河南分行扎实开展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

    自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启动以来,农行河南分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治理电信网络工作,出台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 农行商丘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共建和谐金融

    农行商丘分行坚持以创新为突破口,集思广益,打造多元化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阵地,在宣传动员、宣传形式上用气力、下功夫,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 农行豫通信用卡,带您秒过高速收费站!

    “农行豫通信用卡”是以金穗IC信用卡为载体,在芯片中加载ETC应用,兼具金融功能与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功能的信用卡产品。

  • 农行三门峡分行举办党支部书记暨网点负责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末,农行三门峡分行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党支部书记暨营业网点责任人培训班,来自市分行机关和各基层营业网点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营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 农行三门峡分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展评

    9月5日,农行三门峡分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展评,大家围在一起,相互翻看学习笔记并进行交流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展评交流,达到了以评促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深化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

  • 农行三门峡胜利支行ATM间突发漏雨抢险处理缩影

    7月30日中午11时45分,三门峡陕州区大营、张汴等地突发强降雨,暴雨夹杂着冰雹从天空倾注而下,短短的3个小时内降雨量即达50毫米以上。位于暴雨核心区的农行三门峡胜利支行由于楼顶排水孔拥堵,积水迅速没过防水层,从墙壁渗入墙体,从自助银行ATM设备间浇灌而下,顷刻间自助银行设备间及大堂天花板出现漏雨情况,直接威胁到两台存取款一体机和一台取款机的正常运行。

  • 农行三门峡分行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暨经营工作重点

    8月6日,农行三门峡分行召开三季度业务督导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传达贯彻总、分行党建暨年中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全行业务经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三季度主体业务发展目标,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 一心一意为农民 铸就农行“真铁人”

    沧海中的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亦能反应出一个人恪尽职守的光辉形象和人格魅力。面对成绩和荣誉,闫结实没有丝毫的骄傲。相反,他把荣誉当成标杆,把成绩当成规尺,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去约束自己,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农行,奉献着自己的那份力量。

  • 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涉农贷利息收入减征营业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通知,明确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涉农贷款营业税优惠政策,以促进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全面推开,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 农行平顶山分行"公司+农户"贷款模式 助农民致富

    至目前,农行平顶山分行已发放“公司+农户”贷款达2300万元,使6家公司和2300家农户从中受益。据介绍,该行这种“公司+农户”订单贷款模式很好地解决了农村、农民抵押物不足问题,打通了农民融资的一条渠道。

  • 农行21亿元贷款支持郑州航空港区棚改项目

    5月6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日前一次性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1亿元,有效解决了港区棚改工程的资金缺口。

  • 农行21亿元贷款支持航空港区棚改项目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日前一次性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1亿元,有效解决了港区棚改工程的资金缺口。

  • 南阳农行获先进单位

    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文(金政研发[2015]1号),在全国金融系统范围共表彰了10家标兵单位、10个建设标兵,80个先进单位,113个先进个人。该行广东省分行获标兵单位,浙江分行冯建龙行长获建设标兵,江苏苏州分行、湖北襄阳分行、山东省分行、吉林省分行、陕西省分行、河南南阳分行获先进单位

  • 农行平顶山新华支行反假币宣传增强市民保护意识

    为维护新春佳节金融秩序,增强市民的自我识别保护意识,2月11日上午,农行平顶山新华支行在该市矿工路九头崖超市100店门前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向市民介绍反假货币的相关知识。

  • 农行平顶山新华支行邀请教员向员工普及消防知识

    1月27日晚,农行平顶山新华支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讲授,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安全”为主题,着力提升全行员工“四个能力”的提升,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教育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