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三项措施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16-08-30 15: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王洪召 代文官) 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是人民法院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倾听人民群众心声的直接体现,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的需要。渑池县法院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参与,有效组织实施,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结合。加强人大政协联络工作要与法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更加广泛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务必抓好落实,让更多的代表、委员关心法院工作,为破解法院工作难题进行呼吁。

  三是统筹协调,加强督促。办公室在院党组领导下,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与人大、政协相关办事机构的联络沟通。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