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省过县看项目 认真学习致富经

2016-09-12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金佩) 近日,由灵宝市尹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杭战刚带队,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保华和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世泽同志一行40余人乘坐两辆中巴车前往陕西省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实地考察花椒种植项目。参加调研的有寺洼村、杏洼村、官庄村、前店村、开方口村、杨公村、唐窑村、李村村8个村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灵宝市卫计委、灵宝市工商质监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

  经走访,陕西省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调研点,辖4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220户,830口人,耕地面积1600亩,境内山原川滩等地貌类型兼有,浅山丘陵地形,盛产大红袍花椒,其中花椒种植面积占总种植面积90%。据赵峰村的种植户宁金生介绍,赵峰村的花椒产业在全市发展最早,现有花椒种植面积1400余亩,年花椒产值达1700余万元,年净收入1200余万元。家家户户每年收入均在3万元以上,他本人年收入达12万元。该项目的考察调研组一行人,还认真的帮该村花椒种植户算了一笔账,按5—7年树龄的花椒树每亩约产干花椒300余斤,目前市场收购价干花椒是42元/斤,地头采摘出的湿花椒是10.8元/斤,今年约每亩产值达1.2万元。花椒出售后,剩余花椒籽可以出售,也可以榨花椒油,干花椒柄、干花椒叶作为商品销售,花椒可以说全身是宝。

  后来项目考察组又了解了花椒种植与管理、销售和花椒苗木供应情况,到实地参观花椒种植项目后,考察人员一致认为尹庄镇山区村组的地形、地貌、海拔、土壤和陕西韩城芝阳镇的情况基本一致,适宜花椒种植,可以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在镇域山区村组种植,作为主导产业进行扶持发展。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