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文明餐桌”活动掀起“合理消费”观念

2014-07-14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记者从我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以“放心肉、放心菜,不剩饭、不剩菜”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的深入开展,很多餐饮经营单位都会主动提醒顾客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而绝大部分的市民也开始树立起“合理消费”的观念。

  “文明餐桌”活动以各类酒店、宾馆、餐饮店、食堂为重点,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发动全市各类餐饮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到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活动选择全市知名餐饮企业、星级宾馆、学校食堂和机关食堂为首批试点单位,要求做到不提供低劣变质食品、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用餐、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等多项服务,活动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让人倍感欣喜。

  在维景国际大酒店,记者看到在酒店餐厅、大堂和包间均摆放了“不剩饭,不剩菜”等各类精美的提示牌或宣传画。据酒店行政部经理介绍,维景国际大酒店在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中,向社会承诺为顾客提供优质的用餐环境,积极倡导安全用餐、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华驰粤海酒店则把“文明餐桌”融入到员工培训中,让员工在点餐时时刻提醒顾客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杜绝出现面子饭、排场饭。席间员工会提醒顾客不要酗酒,饭后会提供打包盒方便顾客打包剩菜,顾客离席的时候会提醒顾客拿好随身物品、请勿酒后驾车。

  市文明餐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峰介绍说,前段时间,市商务局作为牵头单位举行了“文明餐桌”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市餐饮企业代表发布了“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各餐饮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目前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文明餐桌”示范点、示范街和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文明商丘的建设增光添彩。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