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窃遇主人回家盗贼躲了一夜 次日偷钱逃走

2014-07-14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通)一男子跳窗进入村民家中行窃时,突遇主人回来。男子随即爬到阁楼躲了起来,并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趁主人不防,该男子盗窃2600元现金后逃走。7月12日,民权警方从安徽省将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男子张某抓获。

  据了解,7月10日下午6点左右,家住民权县城关镇阳光小学附近的村民王某报警称,其家遭人越窗入室盗走现金2600元。接到报警后,民权县公安局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勘查工作。经现场勘查,技术人员提取了大量的足迹、指纹和生物物证。民警综合分析,当天下午,王某下班回家,将院门、房间门全部锁住后,已经进入其家中的盗窃嫌疑人便躲在了阁楼,以等待逃跑时机。

  7月11日,民警对现场遗留下的痕迹进行DNA物证比对时,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盗窃犯罪嫌疑人系长期流窜作案的信阳光山籍男子张某。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张某藏匿在安徽合肥一带。随后,专案组民警前往安徽合肥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很快将嫌疑人张某抓获。民警及时提取了张某的指纹,同现场指纹进行比对,结果十分吻合。然而,刚开始,狡猾的张某拒不交代作案事实。最终,在证据面前,张某低头认罪,并如实供述了进入王某家中后不久,发现王某回家,他只好躲到阁楼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趁王某解手时,他偷偷溜下楼,并顺手盗走了王某放在床头的2600元现金。此外,他还交代了其自今年以来,先后在开封、合肥等地流窜入室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