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畜牧局加大畜禽检疫宣传 病死猪无害化处理

2014-07-14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记者 韩倍倍)近日,柘城县畜牧局加大了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户检疫宣传、卫生监督管理力度,对发现的病死生猪做好无害化处理,确保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该局印制了《县畜牧局工作职能和执法服务手册》5000份,让畜牧业从业人员分发宣传,让群众了解畜牧业法律法规和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动物卫生监督力度,增加了对养殖场户的巡查频次,对全县40个牲畜经纪人、2个屠宰厂、1个冷库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在接到病死猪需要无害化处理的电话后,乡镇畜牧兽医执法中队、财政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对病死生猪按照无害化操作规程进行焚烧深埋处理。今年以来,累计无害化处理病死生猪8000头。

  此外,为争取国家对病死生猪扶持资金,减少养殖场的经济损失,该局及时上传信息,争取上级部门对养殖户损失的补贴救助。今年以来,该县已上报财政部无害化处理生猪8000头,争取补贴资金64万元。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