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积极备战玉米秸秆青贮 已达成协议100多万亩

2014-08-27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畜牧局成立“秸秆养畜”领导组,召开多次会议,组织安排今年秸秆青贮工作,积极备战玉米秸秆青贮。

  据悉,每年9月5日至10月5日,是商丘市玉米集中收获的季节,也是秸秆(全株)青贮的黄金时期,秸秆青贮工作时间紧、强度大,与农业争劳力,技术性强。为确保牛羊冬春季节能吃上青绿饲料,提高畜产品产量与品质,一方面,提前布置安排。

  今年商丘市分两批对主抓饲草饲料县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养殖企业技术骨干进行了技术培训。针对商丘市青贮封窖时间长,原料二次发酵,青贮饲料品质偏低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提前督查青贮物资筹备。商丘市畜牧局派工作人员深入养殖场查看青贮机械、塑料薄膜、旧编织袋准备情况,青贮池(窖)维护清理情况;提前督促牛羊养殖场与周边玉米种植户签订秸秆(全株)收购协议或意向,以保证青贮时节的原料供给,现已达成协议或意向100多万亩。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