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法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确保良好审判秩序

2014-09-28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昊)为保障法院审判区域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维护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永城法院积极构建安保体系,有效应对哄闹法庭、在办公区域闹事等突发事件,确保法院良好审判办公环境。2012年以来,该院门卫室共查获违禁物品52件、管制刀具8把,托管物品12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安保事故。

  把握主动,杜绝隐患。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突预案,从被动出击变主动预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落实门禁安检制度,配齐安检装备,对进入办公区、审判区的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严格排查可疑人员和物品,及时发现并消除突发事件隐患,保证庭审秩序和办公安全。

  抓好训练,提升素质。立足现有装备条件,通过专题座谈交流、观摩庭审执勤、推进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修养、业务技能和文化素质,增强妥善处突的能力;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处突预案的演练,采用日常训练与集中训练相结合、平时训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熟悉处突原则和处突程序,提高干警综合素质。

  落实制度,强化管理。积极落实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加强对干警的工作绩效量化考核,推先进,带后进,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整体战斗力;加强队伍管理,结合岗位职责的实际情况,坚持每天一记录、每周一总结、每月一通报,推进警务管理制度化、警队工作规范化、警员管理数据化,打造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提供可靠安保保障。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