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行“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6-11-08 14:58 来源:映象网

商丘师范学院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商丘师范学院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苏丽杰 岳淑娴)应天始兴学,书院冠华夏;学子频中第,俊才擎宋廷。为研究、传承、弘扬商丘区域文化,11月7日,商丘师范学院“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应天文化系列讲座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举行。

  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睢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进,宁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公涛,梁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建。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副校长徐茂田出席活动。商丘市直单位,工商界、教育界的嘉宾,中国新闻网、大河网、映象网、商丘日报、商丘电视台、商丘教育电视台的媒体朋友以及该校数百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徐茂田主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与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共同揭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与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共同揭牌

  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致辞。她指出,“应天书院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和应天文化系列讲座的举办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平台,更是繁荣商丘文化生活的创新举措。该校以此为平台,导入校内外专家智力资源,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打造学校智库,为学校深化各项改革,推进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商丘市委宣传部对“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和“应天大讲堂”应天文化系列讲座开讲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指出商丘具有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商丘师范学院作为百年老校,形成独具地域特色的科学研究基地,为全市弘扬商丘历史文化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还强调,商丘师范学院应天大讲堂活动的举办与应天书院研究中心的成立,为研究商文化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平台,打开了一扇创新思维窗口,构建了一座文化熏陶殿堂,有利于唤起全市人民崇德向上,践行良好道德准则的新风尚,激发全市人民同心建设美丽商丘的强大热情。

  该校副校长徐茂田宣读《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成立应天书院研究中心的决定》(院行字【2016】163号)。

  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与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共同为“商丘师范学院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

人事处处长李可亭教授作报告

人事处处长李可亭教授作报告

“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应天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商丘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李可亭教授作了题为《对商丘城市品牌的认识和解读》的报告。李教授从“三商之源”的提出和确定、三商之源”概念的逐步固化、“三商之源”与三商文化、对商丘城市品牌定位的新思考四个方面,通过引用大量历史资料,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商丘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并对叫响“华商之源,通达商丘”这一城市品牌进行了阐释。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