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院汲取故宫文化精髓 推动应天书院研究

2016-12-06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苏丽杰 岳淑娴 宋梦鸽)为进一步了解故宫文化精髓,推动应天书院文化研究,12月5日下午,商丘师院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举行郑欣淼教授、吴十洲教授故宫文化专题报告会。校长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出席报告会。商丘师院宣传部、科研处、人文学院、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和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司林胜主持。

  郑欣淼教授以故宫文物藏品为主题,讲述了故宫文物的来源、整理及意义,回顾了故宫文物的厄难与散佚,并对两岸故宫博物院的文化藏品进行了对比介绍。

  吴十洲教授以故宫学研究为主题,重点阐释了“故宫学”的定义以及“故宫学”的研究范畴与研究范式。

  两场报告视野宽阔,内容丰富;思维严谨缜密,语言生动风趣;既有理性思考的学术深度,又有针对问题的现实关照。

  司林胜在总结中强调,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主旨,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具体实际,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科学研究能力,凸显商丘地域文化特色,为学校转型发展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为文化商丘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