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老汉住牛棚 爱心人士筹资送牛助脱贫

2016-12-21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耿红辉)民权县林七乡何庄村有一个住牛棚、与牛同吃同住的人,这个消息一下子在驻村第一书记耿玉东的“朋友圈”里“火”了。

  原来,住牛棚的人叫伏民言,今年61岁,和很多贫困户一样,因家中地少人多,身体有病而致贫。在自家宅基地分给两个儿子之后,性格要强、不甘贫困的他借钱买了几头牛,夏天到地里拉别人不要的麦秸,秋天去砍别人不要的玉米杆,从此把牛当做命的伏民言也开始了住牛棚、与牛同吃住的生活。

村第一书记关心贫困户

村第一书记关心贫困户

  耿玉东到何庄村后,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他发动单位和朋友的力量,为伏民言排忧解难。他联系河南省鹏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伏民言建了一大间彩钢房,解决了住房的问题;联系公路局和身边的爱心人士为伏民言筹借资金买了7头牛崽,扩大经营,并送给了养牛技术的书籍。

  耿玉东说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伏民言,知道他不甘贫困、不怕贫困、勇于实践、敢于脱贫的精神。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