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为民讨薪忙调解 执行法官获点赞

2017-01-11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真是太感谢了!朱法官,您为了俺的案件周末都不休息,为我们讨回了血汗钱,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大年了!”元月8日上午11时许,当申请执行人邢某等5位农民工从睢阳区执行局朱俊峰法官手中接过工资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6月,家住睢县的邢某带领同村农民4人到商丘市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置业公司)打工,年终结算时,置业公司欠邢某5人工资8万余元,邢某等催要无果,诉至法院。2016年8月,经调解,置业公司支付邢某等工资5000元后,双方达成限期支付协议,睢阳区法院出具调解书予以确认。

  置业公司未按时履行支付义务,2016年12月底,邢某等来到睢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朱俊峰法官承办此案后,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手续、申报财产通知书,并多次找到公司负责人,释明法律规定,告知权利义务,强调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经多次沟通协调,邢某与置业公司初步有了和解的意向。

  元月8日,正值周日休息,为防止节外生枝,朱俊峰又把双方当事人叫到办公室内,苦口婆心进行调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上午10时许,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置业公司当日支付48000元,余款17000余元在担保人刘某、赵某的保证下,月底一次性付清。协议签订后,心细的朱俊峰让置业公司马上到银行取款,将48000元交到邢某等人的手中。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