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人社局推进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7-02-06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切实做好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援助工作,民权县人社局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摸清底数、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就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等举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维护了全县就业局势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

  一是入户调查精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走访登记,全面摸清辖区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底数,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个人状况、就业意愿、困难问题,一切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通过活动走访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家庭167户,登记就业困难人员541人,认定就业零就业家庭26户。

  二是政策宣传精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在民权在线网、庄周求职微平台、民权之窗、民权创业帮等公众平台上,广泛开展“2017年就业援助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累计发送相关信息3000多条。

  三是岗位开发精准。举办“互联网+就业”大型人才招聘会和“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专场活动,共有74家企业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批科技含量低、就业稳定性强的岗位近千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四是就业服务精准。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免费为援助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及办理、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劳动保障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

  五是就业指导精准。根据援助对象技能特点和就业愿望,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活动,确保辖区内每一位未就业的援助对象都能免费得到至少1次职业指导和3次职业介绍服务。

  六是政策扶持精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开发一批企业就业岗位和社区基层服务岗位,通过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等方式,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