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100部村头大喇叭传递春季交通平安“好声音”

2017-02-10 1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充分发挥“村头大喇叭”的宣传功能,强化对“留守村民”交通安全教育,确保春耕生产平安进行。他们根据当前村民春耕期间的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100个行政村的“村头大喇叭”作为涉农宣传基地。定期派出民警携带统一制作的宣传稿,在早晚村民在家的时段使用“村头大喇叭”对留守村民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利用广播向广大村民宣传春耕期间安全出行常识,重点讲述乡村道路普遍存在路面窄、急转弯路段多、坑塘道路多、道路标志标线缺失且路况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要求广大村民在开展“春耕”生产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超速超员,运送春耕农资时不要人货混装、不要超载,更不能驾驶报废车、拼装车参与春耕生产,遇到涉农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阻,并向交管机关举报,确保春耕期间乡村道路安全畅通。

  该县交警大队100个“村头大喇叭”的投入使用,既播送了村民想知道又实用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又喊出了交警的安全“好声音”,确保了辖区春耕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