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7-03-09 11: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琳)花月正春风,梅花弄影“三八”情。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快乐相约 情暖天使”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女职工有奖知识答卷。为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女职工“学报告 知院情 创新业 立新功”第五届有奖知识答卷活动。试卷内容以院长韩传恩在2017年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抢抓机遇 强化管理 为实现医院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为蓝本,分填空、简答题和论述题三个题型。旨在让广大女职工在答题中了解2017年医院中心工作,围绕工作重点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全院1600名女职工参加了答卷。

  ——举办家风宣讲会。“芝兰君子德,松柏古人心”。3月3日下午,院妇委会在门诊楼十楼会议室举办庆“树文明家庭 倡廉洁家风”宣讲会上。院工会主席张玉玲致辞。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全院的女职工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儿科二病区护士长程爱萍、门诊护士长崔秀兰、护理总带教老师张晶晶分别以《感谢带给我幸福的家人》、《做文明家庭?树良好家风》、《传承文明家风?共建美好家园》为题,从不同的角度和各自亲身经历,讲述孝道进取、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团结助人等家庭故事,事迹感人至深,展示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充分体现了家庭文明新风和引领文明家庭建设的良好风尚。?通过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的分享与聆听,大家深深感到,在信息时代,珠宝字画物化的“传家宝”,终归会在时间的流转中斑驳,但精神层面的好家风才是最好的传家宝,更是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来源。

  ——登高望远去踏青。翠竹泛绿,垂柳才黄。3月4日,该院组织近三年荣获省、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善行义举榜上榜人物,到睢阳古城开展了以“巾帼跟党走 建设我商丘”为主题的踏青活动。参观商丘博物馆时,一件件斑驳的物品和历史境况,仿佛诉说着日月同辉下,睢阳城郭文化的厚重;跨进华商文化广场,倾听玄鸟生商的美丽传说和仰视世界第一观星处阏伯台的神圣;走近应天书院、八关斋、张巡祠,那千年不衰的墨香、千年不绝的书声和惊天地的无限感慨萦绕在脑海中。最后,大家兴致高涨地登上睢阳南门古城墙,站在城墙上,眺望碧波荡漾的南湖风光,景色迷人,真是波映古城,古城照波,一幅绝美图画。让人倍感开发商丘古城,不仅是追溯它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追溯它的厚重文化。据悉,3年之后,魅力睢阳将喜迎八方来客,睢阳古城将成为风采妩媚,气韵优雅的国际旅游城。

  ——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俏领百花,娇抚春风。为发挥基层妇委会的作用,院妇委会创新活动方式,以四个基层妇委会为单位,分场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集体跳绳、三人四足、踩气球、钻呼啦圈、踢毽子……女同胞们尽情地展示着风采,挥洒着热情,场面热烈,欢快,和谐。四场次比赛,近1000人参加。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都是妇女姐妹的盛大节日。秀美的大地,见证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愉悦的心情,激励着大家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