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召开紫云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交底会

2017-01-03 09:56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设计人员现场讲解涉及规划情况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宁)2017年元旦,襄城县召开紫云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交底会,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石朝辉,紫云镇党委副书记刘扬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项目设计的相关情况,并对监理和施工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时把项目施工应注意事项也作了充分地说明。监理方对施工方就工程质量、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提出请施工段村支两委也来监督施工方,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让这个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当地群众。参会中标单位也明确表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相关的工程质量标准来做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紫云镇政府就项目的施工环境作出承诺,积极协调,多加沟通,确保工程在当地的施工环境。

  国土局工会主席石朝辉深刻分析了紫云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单位应尽快搞好施工组织,落实人员和材料,成立项目部,作好施工进场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二是要在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的前提下,要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避免夜间施工和扬尘污染;三是定期对工程的质量和工期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拨付到位;四是项目镇、村要组织发动好群众,确保施工单位能及时进场施工,监理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中途不得更换人员,定期做好监理资料,严格监督工程全程的每个环节,要切实保障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结束后,项目指挥部代松灿主任带领施工单位到项目治理现场,对施工单位就施工中应注意的地点及一些技术方面的事情进行了交底,商讨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让施工单位能尽快进入实施阶段做出了充足的准备。

  据悉,襄城县紫云山风景区及旅游公路沿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经“许财预【2015】261号文”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总投资约547.5万元,招标人为襄城县国土资源局。该项目共分两个标段,第1施工标段:孙庄治理区,第2施工标段:老马洞治理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