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

2017-03-14 09:09 来源:映象网

培训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锐)3月10日下午,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副局长吕书良来到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院,为该院医务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知识培训课。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魏都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做好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为基层医疗单位培训工作提供更多方便。许昌市中心医院南区院110余位医务人员接受培训。

  培训会上,吕书良首先通报了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日常上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填写报表和报告撰写规范等,现场演示学习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新系统使用流程,并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对医务人员如何开展不良反应监测予以指导。他在会上强调,发现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对新的、严重的报告数量及报告的时效性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和重申。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监测工作的认识,为提升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质量,推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