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强化春检安全控风险

2017-03-01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今天的工作任务是什么,有哪些危险点需要注意?”2月28日,在许昌供电公司10千伏屯2枣张线施工现场,许昌供电公司安质人员实施“飞行检查”,对施工安全交底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据了解,随着春检工作全面铺开,面对春检工作任务繁重、迁建线路多、任务风险高的特点,许昌供电公司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力度,严格执行作业计划及到岗到位规定,重点强化领导、管理人员到岗履责监督,切实从风险源头消除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全面开展“两票”专项监督,重点落实“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安全技术措施。利用先进技术,完善“互联网+安全监督”模式,创新提升现场安全监督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督查工作质效,严格落实现场督查“1/3、1/2、3/4”的时间要求,深化开展市、县安全巡查,严格违章说清楚制度,强化考核、曝光力度,强力遏制习惯性违章违规现象,严控作业现场安全风险。

  此外,许昌供电公司还从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入物,全面提升人员安全素质。该公司充分利用网络大学推送、安规考试APP软件、“安全日”以及安全百日活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采用安全教育“口袋书”、“提示卡”等形式,进行安全提醒提示,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坚持开展《安规》普考和调考,得点做好“三种”人的培训考试,扩展覆盖至市、县所有现场从业人员,对考试不合格者坚决不得上岗作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