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走进“无声世界”送关爱

2017-03-03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水果也能发电,真是没有想到,太神奇了!”3月1日,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观看完许昌供电公司“电力雷锋”服务队员展示的水果发电小实验,该校八年级学生王文豪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向队员表达自己的感受。

  当天,许昌供电公司开展“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活动,组织该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走进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赠送文体用品,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电磁趣味小实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许昌市特殊教育育学校是一所聋哑儿童教育学校,现有在校聋哑儿童146人。自2013年许昌供电公司与其结成联系点后,就定期组织队员们去聋哑学校看望孩子,持续开展公益帮扶和送关爱活动,与孩子们连起心灵纽带,关心、关爱、激励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队员们在手语老师的配合下,现场为同学们开设“电力小课堂”,以动画片、漫画的形式,向聋哑儿童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触电急救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生动的讲解紧紧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和注意力。在趣味小实验环节,队员们分组为他们进行了水果电池、手摇发电、电磁驱动小车等物理电磁趣味小实验,帮助学生们提高动手实验能力,有趣的实验让学生们纷纷伸出大拇指,对队员们丰富的知识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