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召开发布会 力保师生“舌尖上安全”

2017-03-14 16:12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保 冯玉璐)3月14日上午,许昌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建安区食药监局主任科员张自奎通报了建安区2017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张自奎指出,2017年根据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教育等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建安区食药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建安区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已全部排查到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显著提升,从业人员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确保建安区连续三年不发生重大学校食品安全事件。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专项整治期间,建安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09人次、执法车辆212台次,共排查学校食堂175家、周边超市、餐饮店459家,督促存在问题的13家学校食堂、57家周边超市餐饮店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19所学校开展了一轮集中抽检,共抽检样品47份。目前正对抽检产品进行检测中,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发布会上,建安区食药监局副局长陈红杰回答了记者问,就2016年度及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解答。下一步,建安区食药监局将持续加大学校食堂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用餐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