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开展岁末年初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2015-12-23 16: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左利 )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管理秩序,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12月15日下午,南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重点企业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工作进行了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每到一处,首先仔细检查了辖区重点企业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作,并仔细查看重点企业的易制毒物品台帐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易制毒化学品仓库安防措施是否存在漏洞等安全设施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台帐等方式,详细检查企业生产、购买、运输、使用、储存等环节情况,对部分企业存在缺少技防措施、台帐不够清晰等问题,检查组当场给予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检查中,民警还向企业负责人、采购人员、库管人员认真宣讲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敦促企业认真落实教育培训,提高自律意识,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规范、合法使用管理易制毒化学品。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确保了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使用。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