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户籍窗口春节期间开展便民服务

2016-02-17 14: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爱玲)春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户籍窗口采取预约办理户口和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预约服务,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服务,保证了在春节期间让人民群众及时办理户口、身份证,特别对务工、经商、上学返乡的群众,在回家过节期间能够办理好户口、身份证。春节期间全市户籍窗口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315人,临时身份证92 人,接群众咨询 301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一、开展电话预约,开通“绿色通道”。户籍室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展便民服务,为返乡群众全面开通“绿色通道”,特别是将“预约服务”作为开通“绿色通道”的一项重要手段,积极公开户籍民警的联系方式,可随时联系民警办理业务,确保群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二代证。

  二、拓宽网络应用,做实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民服务等为民服务新方式,利用春节放假期间网民增多的有机时机,及时更新维护服务内容,实现警务公开、法制宣传、安全防范、警情播报、在线服务、网上答疑等服务群众的功能,拓宽户政管理服务渠道。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