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2016-05-30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爱玲)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拐意识,营造防范和打击拐卖的良好舆论氛围。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在辖区人员密集地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维权、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南海派出所组织民警在南海派出所门前设立了宣传站,悬挂“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的横幅,开展反拐与维权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防拐、防骗意识。活动中,通过向过往的妇女、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从拐卖妇女、儿童的定义,如何识别身边的拐卖犯罪,如何防止自己及子女被拐卖以及“被拐”后如何进行自救等几个方面向来往群众进行解答。在宣传站前,民警一边为过往群众发放《反拐常识宣传单》,一边结合着具体案例进行进一步讲解,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认清了拐卖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防拐的意识,在教育群众的同时也达到了震慑犯罪的目的。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