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小伙身患白血病 家庭贫困盼救助

2016-03-01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鋺钰/文图)家住河南省平舆县玉皇庙乡大代庄的代朋今年18岁,2014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至今已花去治疗费40多万元。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患者家属无奈通过映象网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他一把。

正在吃饭的代朋

正在吃饭的代朋

代朋的诊断证明

代朋的诊断证明

  昨天上午,记者在平舆玉皇庙见到代朋时,他正在吃晚饭,见到记者,代朋笑着说:“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代朋看上去比同龄人成熟很多。

代朋的入院记录

代朋的入院记录

  代朋的母亲告诉记者,代朋有段时间一直肚子疼,就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慢性白血病,家里人一下子懵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一个依靠打工生活的农村夫妇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期间,把家中能够变卖的财产全部变卖了,能够向亲戚朋友借的钱也都借了,可是勉强筹够的20多万元很快就花费光了。2015年12月8日,代朋又突然转为急性白血病,需要化疗并做骨髓移植,医疗费用保守估计需要50—100万,这对于她们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

  记者还了解到,18年前,代朋的父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仅仅生育一个男孩,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为生,代朋就跟随爷爷奶奶在平舆生活,一家人虽然清贫,倒也其融融。自从代朋患上白血病夫妻俩整日以泪洗面,筹措不了化疗费用,意味着代朋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每次看到父母发愁的样子,懂事的代朋在父母面前一直表现的若无其事的样子,并给父母说不要再给自己治疗了,把省下点钱等自己“走后”你们再抱养个孩子,好给你们养老送终。听完这些夫妻俩心如刀割。他们无法想象如果没有了儿子,自己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据代朋的叔叔讲,代鹏是哥哥家里唯一的孩子,并且二人年龄都大了也没有再要孩子的可能,自己和爱人也一直在给代朋筹钱,准备这几天带孩子出去转转,也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这一家子。记者走时特意留下了代朋父母的电话号码18133807385/18332179484和中国农业银行账号:6228480636564346865,代朋微信号daipeng19971113,记者呼吁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小伙。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