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召开免疫规划专题会议

2016-03-17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李莉)2016年3月16日下午,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召开了各乡镇卫生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迎接省免疫规划督导检查专题会议。会议由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主持,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免疫规划督导检查方案》、对2015年该县免疫规划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免疫规划专题会议

免疫规划专题会议

免疫规划专题会议

免疫规划专题会议

  就如何做好免疫规划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王小杰主任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免疫规划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体现免疫规划是疾病预防控制的基础性工作,是预防相应传染病最经济、方便、有效的手段;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免疫规划服务质量,院长为免疫规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工作的好坏与院长重视程度密切相关,院长重视了人员问题、经费问题、待遇问题等就会迎刃而解,人员落实了,待遇解决了才能干好工作。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对本次督导检查给予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同时,每季度对免疫规划工作进行督导,并按接种率高低及资料情况进行排序,对接种率低于90%的后三位乡镇卫生院要向卫计委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对连续三次后三位的院长写出深刻检查并限期整改,对未如期完成规定目标的院长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各乡镇卫生院应严格按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传染病报告管理,健康教育,艾滋病及结核病防治,淮河项目癌症综合防治,慢性病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资金优势,管好资金用好资金,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再立新功。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