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送医送药到老区

2016-03-22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为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城乡对口支援,提高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和身体健康水平,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医疗队,在王小杰主任的带领下,于3月21日奔赴该县革命老区——出山镇李元沟村,深入开展医疗卫生下乡活动。

送医送药到老区

送医送药到老区

送医送药到老区

送医送药到老区

  医疗队会同酒店卫生院,动用车辆7台,携带血糖仪、血压计、眼底镜、口腔科诊断仪等诊疗设备20余台(件)、常用药品36种、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份,在李元沟村委设立了10余个义诊工作台,配置人员23名,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2名。专家们认真地为每名群众进行问诊、检查、开方和诊疗,详细了解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和用药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康复方案。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健康咨询,细致解答每一个问题,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健康养生知识,引导群众建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结束后,医疗队走进李元沟小学,举办健康讲堂,为在校师生讲授手足口病、腹泻等疾病的防治常识,并发放了健康知识读本。医疗队精湛的技术、敬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老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