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6-06-16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6月14日上午,西平县卫计委在柏城大道中段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14日确定为“世界献血者日”,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2016年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着重感谢献血者并强调献血者与患者之间的“分享”与“相连”关系;采用的口号是“分享生命,捐献热血”,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和促进团结和谐方面的作用。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免费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服务,大力普及无偿献血及临床用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县人民医院专家告诉记者,适当献血对身体无害,并可以降低血脂。献血者无偿捐献的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能够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而且能帮助罹患危机生命病症的患者延长生命并提高其生活质量,同时还能支持复杂的医疗和手术程序,在孕产妇和儿童卫生保健方面以及在突发事件中也具有挽救生命的重要作用。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