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16-05-11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5月9日,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召开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宋耀安、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并下发了《关于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全委“两学一做”学习安排方案》。纪检组长谢明合作了卫生计生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近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出实效。二是把握内涵,突出重点。一要在提神醒脑、学深吃透上下功夫;二要在学做结合、以知促行上用力气;三要在融入日常、常抓不懈上出真招;四要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见实效。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二要突出经常性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要坚持突出特色,发挥各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四要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五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王小杰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统一思想,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找准定位,履职尽责,落实好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四是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西平县纪委副书记宋耀安

西平县纪委副书记宋耀安

  县纪委副书记宋耀安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认清中央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学好党章、尊崇党章,回归“原教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存在问题;二是从严依规治党,夯实两个责任;三是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纪律审查;四是坚持常抓不懈,严防“四风”反弹。

  西平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