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督导检查

2016-06-22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6月16日至6月21日,西平县卫计委抽调医政医管、卫生监督、县合管办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由副主任李富国、杨利军带队,对全县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及部分重点乡镇卫生院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医疗科室管理是否存在出租承包或变相出租承包科室;未经备案或不具备相关资质违规开展限制类医疗技术或超批准登记科目范围执业,未取得母婴保健许可证擅自开展“四项手术”;使用非技术或无资质人员从事诊疗活动;违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或虚假信息;未经审批或授权随意悬挂标牌,医疗机构、科室名称是否规范。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验、调查走访等方法进行。

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督查中,督查组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立刻予以纠正,不能当场解决的已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已对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