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调结构“三区”服务到地头

2016-07-29 1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促进农业生产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促改革,达到提值增效、实施精准扶贫的目的。7月29日,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农业技术人员徐国贺一行,顶住炎热、冒着酷暑来到正阳县付寨乡章寨村南李楼,对他们服务的新型农业合作经济组织“正阳县万帮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三区”科技服务。

精准扶贫调结构“三区”服务到地头

精准扶贫调结构“三区”服务到地头

  技术人员一行到达“正阳县万帮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对该合作社的花生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了解,对当前花生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田间技术指导,然后就花生种植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合作社社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社员们踊跃发言,分别就花生种植中白绢病发病较重等难题向技术人员虚心请教,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技术人员就花生品种优选、土壤改良、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药科学合理使用、绿色防控技术、统防统治、先进植保理念等技术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正阳县万帮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河南省农牧产业一体化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单位,合作社理事长李合林热爱农业、酷爱科技、大胆创新,他带领合作社社员积极引进花生新品种豫花22,推行花生起垄栽培技术,统防统治、绿色综合防控等新技术。目前合作社2000多亩花生田间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对当地花生生产起到了较大地示范带动作用,受到技术人员和合作社社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也为“三区”农业科技服务寻找到了最佳的结合方式。该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种植业结构的调整,为实施精准扶贫,有效推动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等“三区”早日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