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走进校园开展特色交通安全教育

2016-10-19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10月18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特色道路交通安全模拟演练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刚刚升上小学的一年级新生,这个群体的生活方式正从父母监管逐渐转变为独立自主,且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学习能力领悟能力较弱。针对这一特点,此次教育宣传课摒除单一、枯燥的授课和说教,采用简单、直观、形象的现场教学,以场景模拟和游戏互动为载体,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有针对性地对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开展生动形象的优质培育和引导。

  现场教学共分“交通行为模拟演练”、“寓教于乐交通飞行棋”、“我们一起过马路”三个环节。在整个活动中,学生参与表演,参与知识问答,通过做游戏、亲身体验等方式,在游戏中学习,寓知识于娱乐,轻轻松松学到知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