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狠抓“三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

2016-12-15 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2016年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收尾工作,消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落实责任,狠抓“三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狠抓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对进出车检验制度、车辆建档、车辆违法记录情况、车辆报废与新增情况,以及各项安全监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查看,重点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驾驶人安全工作责任状签订、驾驶人安全管理,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以及售票大厅、候车室宣传图片、标语、光盘正常播放等宣传工作情况。并对客运车辆逐车进行技术状况检查,要求所有车辆在营运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维护保养,严禁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出站,落实客运车辆登记制度,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得上路、未取得营运资格的车辆不得上路,存在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车辆不得上路。同时在道路秩序管理工作中,大队通过采取定点查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狠抓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为确保冬季辖区货运车辆的运行安全,大队首先抓住源头管理不放松,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与单位负责人、驾驶人展开面对面宣传并签订《安全责任状》。大队对运输企业的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等进行认真检查,查看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情况,并从严检验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制动等安全技术状况。同时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查控力度,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控,尤其是在交通流量高峰期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疏导管控,对存在酒驾、超速行驶、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切实做到有违规行为不放过,查处标准不降低。

  三、狠抓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大队通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制度、防护措施、人员配备及危化品运输驾驶人上岗资格等情况,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在路面管控工作中,大队进一步加大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检查和管控力度。在辖区重点路段和时段,严厉查处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保持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处重罚态势。同时,对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驾驶人进行以危险化学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后处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危化品运输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避免发生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