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重拳整治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14 1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在前期针对大货车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重拳出击,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采用罚款、记分、暂扣、停运、曝光、发放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确保了渣土车、工程车行车安全有序。工作中,大队共走访建筑工地、运输企业15家,共排查工程渣土车85辆,查处相关交通违法60起,取得了初步成效,努力营造岁末良好的道路交通氛围。

  一、强化组织部署。进入12月份后,大队突出查处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亮剑”行动,组织召开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动员会,听取各中队关于各自辖区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管理情况汇报,查找存在不足,分析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二、强化路面查控。紧盯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闯红灯、闯禁区、乱鸣笛、抛洒地漏、无牌无证、翻转号牌、污损号牌、违规安装后射灯等突出交通违法,由辖区中队安排专门警力开展机动巡查,循线查证,重点查控,一经发现,坚决查扣。对所有查获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对需记分的,一律严格予以记分,对记满12分、符合降级条件的,一律予以降级换证。

  三、强化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和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企业,做到见人、见车、见业主。同时,对各类工程车、渣土车、混凝土运输车开展安全检查,严查车辆方向、制动、灯光、轮胎、油电路等安全部件以及车辆号牌、密闭装置、GPS系统安装和尾气环保检验情况,对检验不合格、查验不达标的,一律责令停运整改;对记满12分、违法记录超3起未处理的,一律当面告知,督促其及时接受处理。

  四、强化源头监管。大队对辖区各类工程车辆和运输企业开展梳理,确保底数清、基数明。严禁农用车、拖拉机和无放大号、未安装密闭装置的车辆参与城区工程运输。对违法多发、事故频发的,责令运输企业采取停驶停运、教育整顿及内部追责措施。

  五、强化宣传引导。大队邀请主流媒体、报纸、网络,随警作战,跟踪报道整治行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以及手机短信、公安微博、微信开展宣传,集中曝光超速闯行、噪音扰民、抛洒地漏、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运输、野蛮驾驶行为。同时,大队公布微信账号、电子信箱和举报电话,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抵制工程渣土和建筑材料违法运输行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关注的整治工作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