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走进电业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6-12-14 1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2月13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到辖区电业小学为在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上,大队民警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同学们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同学们12周岁以上才能骑自行车,放学后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过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准嬉戏打闹等,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剖析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指出交通事故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中学生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主动向学生和老师宣传交通法规,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建立学校——家庭两位一体的安全防范机制。随后,民警又以提问互动的形式掀起了课堂气氛高潮,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和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交通安全知识沁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当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平安成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