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五小学开展“敬业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2016-11-11 14: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 田培鸽)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教学效率,11月10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在报告厅举办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以“敬业奉献”为主题,旨在不断提升教师爱岗敬业的思想境界,构建和谐的道德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看视频、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向德鞠躬”七个环节。道德讲堂在王岩老师指挥的《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了帷幕。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承载风帆必胜的希望,这力量就是团结的力量。铿锵有力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唱出了二十五小的心声:齐心协力,共创二十五小的美好明天。接下来,该校美女老师尽情地表演歌伴舞《映山红》,大家像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美的让人如痴如醉。映山红跳出了我们红红火火的事业,映山红唱出了老师们美丽的好心情。在看视频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患癌女教师赵红霞的感人事迹,她把教学工作看做自己的生命,她把最后的生命时光全部交给了教育事业,大家深受鼓舞。

倾情演绎

倾情演绎

  由该校校长亲自编排的诗朗诵《道德是什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忠诚尽责,率先师范;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勇于创新,共谋发展;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尊老爱幼,和谐美满。一首诗朗诵,让我们不禁反思:什么是道德,在工作中如何做到遵守道德规范。经典道理。

慷慨陈词

慷慨陈词

  最后,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向“德”字郑重地鞠躬,表明老师们的态度:做一个遵守道德规范的好老师,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位老师激动地说:“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叩问,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是如此强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