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2016-11-16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徐屹帆 高洁)为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火逃生意识,11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现场

  下午2点25分,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耗时2分27秒,随后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近20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知识培训

  接着,驻马店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对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官兵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现场详细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火场逃生自救及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引导大家从日常做起,从我做起,多多关注消防安全。随后,宣传人员演示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液化气罐起火的处置方法,并组织学生利用灭火器灭火。消防官兵通过和学生们互动,使活动现场活跃并有趣。

  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第二十七小学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