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你我参与

2016-11-16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1月15日,驻马店市第十三小学师生在校长刘新喜、书记陶丽娜、副校长高继带领下来到颐康阳光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小志愿者与老人互动交流

小志愿者与老人互动交流

  驻马店市第十三小学校长刘新喜告诉记者,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更好的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是为驻马店创文明城市贡献微薄之力。当日下午,30余名小志愿者们在提着水果,拿着牛奶等慰问品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颐和阳光敬老院,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上祝福。

小志愿者在表演节目

小志愿者在表演节目

  在现场小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场爵士舞《tiktok》欢快动感,精彩的演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集体舞《我有一个梦想》舞姿优美,博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节目表演结束后,有的孩子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有的帮老人们削水果吃,还有的孩子们给老人打扫卫生,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看到队员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不时热泪盈眶,敬老院的一位老爷爷现场给小志愿者进行书法展示,并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把这种志愿服务精神永久传递下去。

刘新喜与院长交流

刘新喜与院长交流

  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对青少年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在孩子们的心田中播下爱的种子,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让尊老敬老爱老这种中华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一代代传承下去。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