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16-12-19 1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魏瑞)授旗宣誓掀开心理健康新篇章,揭牌集结引领和谐幸福新航向。12月17日上午,为了全面做好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团结全市心理咨询师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大会暨全市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德轩,驻马店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田江萍,驻马店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彦林,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德武,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修成。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慧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区教体局代表、市直及各县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卫生系统医院院长代表、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大会和培训班。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彦林宣读《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田江萍宣读《关于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任职的通知》。经民主推荐与筹备组研究确定,报驻马店市民政局批准,经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党进当选会长;张耀山为常务副会长兼任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静、万超林、赵志瑜、王红心、耿书霞、高一方、李学民、郭平、孟 军为副会长兼任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推选孟军兼任协会秘书长。

协会成立揭牌

协会成立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德轩和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党进为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揭牌。党进发言,他代表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秉承协会宗旨,依靠理事会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地为会员服务、为全市心理事业服务,尽心尽责,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携手共进,不断开创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结合下一步工作党进会长提出了三点思路:一要倾听意见,加强沟通,把协会办成心理咨询师的“娘家”。二要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推动我市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三要凝聚力量,整合优势,做大做强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史彩娥教授

史彩娥教授

  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会长王修成宣读《关于认定驻马店市第一批心理家园的通知》并授牌。授予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汝南幼儿师范学校等30个单位为驻马店市第一批心理家园。会议现场还举办了驻马店市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及宣誓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德轩作总结讲话。张德轩首先对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一要明确职责,全面发挥协会自身的作用。二要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强化自律,发挥监督和约束作用。张德轩指出,2017年是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的开局之年、奠基之年。希望协会要把握重点、找准切入点,抓准、抓实、抓出精品、抓出成效,全面实现协会工作开门红。要广泛团结全市心理咨询师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加强学术交流,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要加强行业规范化管理,注重信息交流,推进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公益性心理咨询活动,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学专业知识的普及推广,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是关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为了帮助中小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的水平。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和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在成立大会当天还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培训班大讲堂,特别邀请到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国家培训计划授课专家、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组副秘书长、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评专家史彩娥教授给大家授课。史教授就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焦点心理问题给予详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的对策,讲授了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务实技能,与会中小学校长发自内心的感受到这次难得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机会。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讲师、中国美育第一人、中国美育联盟理事会主席、著名青年画家、演讲家,美育演讲团名誉团长高兵为大家讲授家庭教育的成功秘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