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蔡寨乡强化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16 17: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平县蔡寨乡通过“四抓四强”,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抓班子强管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对村干部工资实行固定工资+绩效工资的管理模式,根据各项工作考评结果确定村干部的绩效工资,充分发挥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事加强对扶贫工作中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地生根。

  二、抓队伍强素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促使党员干部带头创业致富、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载体强服务,为基层组织建设增添新活力。各村成立基层党建指挥站,配备站长和指导员,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等,使各村党建资料得以规范完善,不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管理,促使脱贫工作稳步推进。

  四、抓保障强督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结合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改善、平安建设等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月督查制度,不定期对各村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起到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的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