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构建“三心户籍小窗口”

2016-11-29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泌阳县公安局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工作目标,落实服务举措,全面规范公安派出所户籍室“小窗口”建设,建成了一大批让群众舒心、暖心、放心的“三心户籍小窗口”,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

  一、打造温馨环境,让办事群众舒心。各派出所户籍室尽管面积较小,但合理利用办公条件,在派出所户籍室全部设立了便民桌椅,放置了笔、信笺纸、饮水机、纸杯、梳妆镜、雨伞、老花镜等便民利民设施。在醒目位置公开了办理户口指南和各项收费标准,自筹资金打印制作了详细的便民条。同时,针对部分群众在办理业务时不知道如何填写个人申请问题,按照购房、三投靠、变更更正等不同情况,打印制式样本供群众参照,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二、开展温情服务,让办事群众暖心。为通过户籍室这个窗口打开和谐警民之窗,集安市公安局注重在户籍人员日常行为养成上做文章、从细节上下功夫,要求工作人员一律使用规范用语,坚持微笑服务,热情接待,做到群众来有应声、走有送声,回答问题言语和气、准确到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赢得了办事群众普遍称赞。

  三、实行高效服务,让办事群众放心。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事项,在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双休日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快办理、快审批、快落实”,对当场能办理的户口,只要材料齐全,当即办结;对需要审批的户口,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符合条件,手续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群众应补材料,二次全部办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