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卫计委“三措并举”让新《条例》宣传“全覆盖”

2016-12-01 18:02 来源: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日前,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采取“三项措施”让新《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继续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宣传“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低生育水平稳定。卫计委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继续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把宣传教育贯穿于人口计生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广泛深入开展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条例》和其他相关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计划生育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环境。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计生管理服务。继续严肃查处违法生育、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引流产等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和管理,完善各级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网络,健全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区域协作制度,强化部门协作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卫计委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必须高度重视计生家庭民生问题,特别要关注当前各项惠民政策的利益导向问题,做到普惠政策向计生家庭倾斜,真正让计生家庭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