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卫计委用心服务提高基层群众满意度

2016-12-07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一手抓卫计队伍建设,一手抓卫计干部素质,以“四心”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温馨服务,让育龄群众“舒心”。卫计委要求各乡镇卫计干部职工把服务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保证服务时间、服务质量,特别是面对育龄群众所处的生活环境、个人修养、学识等的不同,对计生政策知识理解不清或一知半解的情形,都要耐心地讲解,直到育龄群众弄懂弄通为止,最大限度地激发育龄群众参与支持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强化素质,让育龄群众“省心”。卫计委注重对县乡计生干部的继续教育培训,举办基层计生服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效提高计生服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千方百计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计生工作的技术队伍。

  排忧解难,给育龄群众“信心"。县乡计生干部进村入户,不是只注重形式,而是要真正为育龄群众排忧解难。如开展一些上门的便民服务,或者一些代理服务和陪同服务,减少中间的环节,方便育龄群众。

  关爱活动,同育基层群众“交心”。卫计委计生协结合“生育关怀献真情”活动的深入开展,计生协会干部深入计生特殊家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疾苦,解决他们的困难。通过走访慰问,拉近距离,增进感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计生家庭的温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