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全力冲刺年终交通管理工作

2016-12-15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西平交警大队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第四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一、全面动员部署,强化落实责任。为确保大队全年工作绩效善始善终,四季度取得完美收官,大队积极动员部署,不断增强全体民警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面推动四季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专门召集各中队中队长、指导员召开四季度绩效工作推进部署会,并成立由大队长田玉钦为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中队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全面指导协调辖区四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四季度大队整体工作绩效,顺利完成全年度既定工作目标,大队通过对各中队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科学合理制定指出了各中队需在四季度努力加强改进的具体业务环节并明确了“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落实、目标上真明确、效果上真显现、督查上真严肃”的总体要求。三是科学绩效考核。大队根据四季度辖区实际情况,通过研究思考符合当前交通管理实际的考评方法,科学合理调整考核重点,注重发掘培育先进中队、民警典型亮点,弘扬引领争先创优正气,在各中队、民警之间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竞赛氛围,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有效激励队伍整体进步。

  二、科学合理布警,增强管控能力。为了确保四季度各项工作尤其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大队针对当前人员紧张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在见警率和管事率两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大队要求各级领导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大队、中队每日值班领导为辖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指导大队、中队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亲临一线,加强路面监督检查,切实把工作主战场放在路面上,及时为一线民警解决问题,随时清除民警消极情绪,继续激发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科学调整勤务工作模式。针对辖区面广人少的实际情况,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灵活机动地、科学合理地调整勤务工作模式,通过合理调整日常排班、上岗时间等方式,采取高峰期保畅通、平峰期严纠违、夜间“大巡逻”等有效措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三是合理调整人员装备配置。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使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大队在整合各中队警力的基础上,抽调内勤警力协助参加高峰岗、护学岗行动,同时对配备的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等科技装备严格跟踪管理,进一步提高科技战斗力。

  三、突出管理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为了确保辖区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大队通过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特点规律,强化各项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一是严把重点路段管控关。针对辖区部分路段早晚高峰期间易发生道路拥堵的状况,大队通过加强巡逻管控、设点疏导等方式,强化对易拥堵重点路段的管理。同时,大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不断完善上述路段交通安全设施,规范行车秩序,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严把违法行为处罚关。重点整治超速、超载、超员、违法停车以及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三轮机动车从事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人情风,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手软,一律按上限处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三是严把科技装备应用关。大队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强化非现场执法、重点路口路段管理、现场纠违等多种有效措施,及时、适时处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四、做好源头监管,全程预防事故。为确保四季度源头监管落到实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各重点运输单位,将工作重点集中在事故预防方面,下大力气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校车、工程车等客、货运公司单位,开展专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各运输单位日常工作计划及落实、驾驶员教育培训、行车安全、安全隐患排查、责任状的签订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各运输单位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严把驾驶资格。大队对校车、工程车、公路客运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严把审核关,对驾驶证有超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一律督促相关单位取消驾驶重点车辆资格,认真抓好源头监管,杜绝不符合条件人员驾驶重点车辆。三是全面筛查隐患车辆。大队严格把关车辆安全性能,定期对辖区内重点车辆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人员实地查看,认真检查车辆状况,GPS安装使用情况,灭火器、消防锤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对不符合安全行驶的车辆,坚决不予上路行驶。

  五、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以推进实施“交通文明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入辖区全面展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一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运输公司等客货运企业,组织开展专题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客、货运车辆的安全运行。二是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大队结合“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深入辖区各个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切实提高他们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注意出行安全。三是深入路面开展宣传。大队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对交通违法行为人采取教育先行、惩罚在后的方式,通过民警对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讲解,向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教育其做到文明行车、安全第一。

  六、抓好队伍管理,落实从优待警。为使广大民警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的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大队进一步抓好队伍管理,严格执勤执法,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为民警办实事、办好事。一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大队深入开展民警、协警家庭状况调查,对家庭困难或身患疾病的民警、协警开展走访和慰问工作,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把从优待警措施落到实处,使民警、协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好的投入工作中。二是严格执勤执法活动。大队要求民警坚持做到规范执法用语,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注重执法效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众矛盾,同时加大执法透明度和公平、公正、公开性,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严格落实路面执勤民警安全防护措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避免伤亡事件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