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切实强化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工作

2016-12-22 1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提高执勤执法工作水平,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增强执法透明度,西平交警大队按照市局及支队的要求,认真组织民警学习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操作,保证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能够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执法记录仪,增强执法证据意识,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维护民警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度和震慑力。

  一、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有效使用执法记录仪。为促进民警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和扩大执法记录仪应用实效,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规定,大队负责人杜风雷要求民警进一步增强科技强警理念,牢固树立执法证据意识,在执勤执法中充分发挥执法记录仪的证据作用,并建立完善了管理应用制度,对操作规程、技术装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等进行了全面规范。针对民警中存在的怕麻烦、耽误时间等畏难情绪,大队班子成员分别走进各中队,详细细致地讲解使用执法记录仪的意义,打消民警的思想顾虑,收到效好效果。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率。为确保执法记录仪的实战运用工作顺利进展,规范执勤执法工作,大队从强化民警培训入手,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使用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注重讲解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使一线民警熟练掌握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各中队经常组织民警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一线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的技能以及规范执勤手势、执勤用语、规范填写法律文书等实战能力。执法记录仪的正确使用和规范执法的工作落实,为民警执勤执法节约了宝贵时间,在提高工作效能的同时,为有效预防减少错误执勤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记录仪使用准确率。为确保执法记录仪使用和规范执法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按照执勤必带、执法必用的原则,并由教导员带领相关人员对各中队和执勤民警执法记录仪现场使用情况、每天录入微机情况,采取现场督察、跟踪暗访的形式,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执勤民警违反规定不携带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的,及时对当事民警和中队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大队成立以大队长田玉钦为组长,大队法制员及相关人员组成的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小组,具体负责对拍摄的影像资料进行导入、检查及上传工作,凡未按照规定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处罚、未按规定填写法律文书、未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未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的行政处罚,一律予以撤销,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