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四措并举全力保障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2016-12-22 1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连日来,西平境内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路面能见度极低,给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为此,西平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立即启动“四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大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岁末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一、思想动员,加强领导,明确岗位责任承包到位。根据气象台下发的预警通知,大队召开雾霾天气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对雾霾发生的时间、影响范围、能见度等对道路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各类应急预案,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影响恶劣的道路拥堵。同时,全体民警、协警要提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大队的工作部署上来,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二、调整勤务,充实一线,全警上路路面管控到位。一是保证全警参战。各单位抽调机关民警充实路面警力,全体民警及协警一律提前上岗,通讯工具24小时开机,保持联系畅通,杜绝离岗脱岗现象。同时按照“定点、定段、定线”的原则将任务分配到各中队,责任落实到民警,做好巡逻管控预警工作,重点路段警力要严防死守,做到定点管控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二是加强路面执勤。针对雾天能见度低,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各单位将全部警车全部放到路面上,采取开启警灯、警车压速等措施,及时对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在雾气特别大的路段,民警们还采取使用喊话器喊话、警车带路压速行驶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员开启大灯和防雾灯,低速行进,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确保交通安全并利用门前LED显示屏滚动显示,向过往的车辆驾驶员提示雨雾天安全驾驶注意事项,防止在雾天等视线不良的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

  三、迅速出动,做好处突,自身安全防卫措施到位。一是信息报备及时。大队值班室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一旦出现警情,确保全体民警及协警随时服从统一调遣和指挥,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迅速出警,警令畅通。二是加强安全防护。各单位加强对民警的安全防护教育,提高民警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并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规定,对民警、协管员执勤执法必需的反光背心、锥筒、警示标志牌、现场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以及警车和警用通讯工具进行一次集中检查,确保各种安全防护装备的配备到位、使用正常。对损毁的装备及时维修,不能维修或配备不到位的及时补充,切实落实装备保障,最大可能地保证民警、协警的自身安全。

  四、多方宣传,积极引导,出行安全宣传提示到位。大队结合辖区大雾情况、交通流量实际,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手机短信平台、车载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事故、气象和交通管制信息,广泛提示驾驶人大雾恶劣天气驾驶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做好出行规划和安全防范,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及时做好警务站显示屏内容的更新,实施路面预警信息发布,给予大雾天气交通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大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出行宣传氛围。安排民警及时将影响安全的路况信息通报道路客运企业,督促其及时调整运行时间和路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