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不放松

2016-12-22 1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12月20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在大队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县85家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大队长兼车管所长马洪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大队源头办负责人王贺华对10月份以来全国交通安全形势进行通报,马洪勤同志对全县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进行讲评,对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结合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和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运输企业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查找整改本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按照公安部、交通部、安监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一次车辆及驾驶人未年检和交通违法清零行动。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驾驶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教育时间、教育内容和学习人员三落实,真正使驾驶人安全知识得到提高,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安全行车落到实处;

  三是要认真落实GPS监控平台值守制度,抓实GPS平台这个“千里眼”,实时监控发现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提示纠正,做好值守登记台帐;

  四是进一步强化驾驶人的管理,严把驾驶人从业资格关,组织人员对本单位车辆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属于车主及驾驶人的问题要及时通知到人,落实到人,整改情况要建立台账,并上报源头办。

  五是要对驾驶人进行一次冬季运输安全教育,并与他们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法,拒绝一切交通违法行为;

  六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监督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