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开展《致全县准备怀孕夫妇们的一封信》活动

2016-12-21 10: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张新权)日前,河南省确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在全县开展《致全县准备怀孕夫妇们的一封信》活动。

  一封信指出: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总数近百万例,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6%。出生缺陷给准备怀孕夫妇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妇美好的愿望。小天使的降临将为准备怀孕夫妇家庭带来幸福,为民族事业带来希望,为国家增添人才。如何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准备怀孕夫妇最关心的事情,也是政府最关心的事情。

  一封信强调: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特点:一是对群众免费。二是实现孕前预防。三是实现人群预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就是帮助计划怀孕夫妇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提高优生意识,检查了解双方的健康状况,规避环境因素、遗传因素、不良习惯等危险因素的影响,指导每一个计划怀孕夫妇普遍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指导在最佳身体、心理和环境状况下受孕,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从源头上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实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为孕育健康下一代打下良好的基础,以达到准备怀孕夫妇幸福美满的家庭心愿。

  一封信明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共19项:一般服务内容5项(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跟踪随访),医学检查14项(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等4项,影像学检查1项)。

  一封信最后表示: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朋友,赶快行动起来,积极主动的享受这一优惠政策,让准备怀孕夫妇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确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将为准备怀孕夫妇们提供方便、优质、保密的服务。热忱欢迎全县计划怀孕前3—6个月的准备怀孕夫妇们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