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2016-12-23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红)近日,确山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在2016年12月11日至2017年3月20日的100天里,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政策法规、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点等内容,开展媒体报道、入户宣传、集中宣讲、多媒体放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基本观念,提升居民抵御非法集资的自觉性,为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县电台、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确山特刊、县政府网站继续开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栏,刊播公益广告,转发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系列报道,报道确山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和特点;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处非宣教片;充分发挥确山政府发布、红色确山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新颖、受众广泛、传播快捷的优势,积极推送宣传资料。

  积极开展社会宣传。依托农村电影放映队,深入基层社区和乡村放映处非宣教片;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处非宣讲活动;组织金融机构组织下辖各营业网点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乡村,向社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防范知识,增强客户的防范意识;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商场门口、公交站台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处非公益宣传广告;印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发放至街道社区、乡镇、村和城乡居民家庭。

  加强不良信息监管力度。加大对网络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预警力度,及时封堵不良信息;加强广告监测和检查,持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加大非法集资广告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广告宣传和其他变相宣传行为,消除其对公众的误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