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2016-12-21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张新权)为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风险,切实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于民,提升备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近日,河南省确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从12月14日—20日集中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育健康宝宝”为主题的普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宣传活动,受到全县广大群众欢迎。

  为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入人心,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此次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确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抽调技术人员分赴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采取三项措施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针对人员培训。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技术人员和村计生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授课培训,培训人数达300多人。

  营造应知氛围,发放宣传品,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手册、拆页及带有《致全县准备怀孕夫妇的一封信》的年历画,认真做好“四上门”服务。即:上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上门对受检人员面对面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鼓励待孕夫妇参加优生检查;上门发放一批健康宣传资料;上门免费开展一次(量血压、测血糖)健康检查服务。

  扩大媒体宣传。确山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播放生动形象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动画短片,让广大老百姓喜闻乐见,达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全县广大育龄群众明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重大惠民政策。

  此次活动极大地普及了孕前检查、优生优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备孕夫妻的参检率,为该县的育龄夫妻生育健康、聪明的下一代筑起一道重要防线。

  活动现场,长长的咨询台前吸引了当地群众,该县技术人员向前来的育龄群众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好处,向群众现场讲解优生知识,并免费发放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手册”和《致全县准备怀孕夫妇的一封信》的年历画等,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对在附近工作的外地夫妻拿着宣传材料感慨地说:“这样活动举办得太及时了!我们这些初中一毕业就出来打工的育龄青年,啥都不懂,认为在生育上一切顺其自然生个孩子就行了,没想到里面学问还恁大,这次俺得要好好学学孕前优生知识,生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